当前字体:[]     字体选择:   

国际养老医疗及爱心护理会议暨四川省医学会第四次老年医学学术会议在成都成功举行

信息发布时间:2011/5/27   信息来源:本站

    首届国际养老医疗及爱心护理会议暨四川省医学会第四次老年医学学术会议于2011年5月5-7日在成都隆重举办。大会由国际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协会(IAGG)主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医学会老年医学专委会、中国老年发展基金会承办,并得到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专业分会/中国老年学学会大力支持。大会由四川省医学会老年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干部老年科主任董碧蓉教授主持,四川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方勇、华西医院院石应康院长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会议的参会人员达300多人,分别来自全国省、市、区医院和养老机构(包括如湖北、河北、陕西、辽宁、深圳、云南、广西、广东、山西、浙江、海南、安徽和四川等省市)。应邀出席大会的国际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协会(IAGG)的老年学/老年医学专家五人,分别来自美国、瑞士、苏格兰、日本等国。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专业分会主任委员王建业教授、全国老龄办的阎青春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陈彪教授等老年医学领域的权威专家参加大会并做精彩演讲。


    大会共有二十二个专题,内容涉及养老院的持续质量改进、如何提高老年护理质量、如何保护照护者合法权益及合理应用人力资源、养老院老人的营养问题、老年综合征的识别与处理以及老年临床医学的主要问题,例如:避免老年人多药应用的策略、老年病人谵妄的识别与处理、老年尿失禁的病因和治疗、老年晚期疾病/生命有限患者的姑息治疗、COPD与侵袭性肺曲霉(IPA)感染、中国老年痴呆现状及未来的挑战以及老年抑郁和焦虑的识别与处理策略等。大会组织有序,会场气氛严谨活泼,听众积极提问,专家风趣解答,讲者与听众的互动更加丰富了专题讨论的内容。


    本次大会是将老年学和老年医学资源成功整合的一次盛会,第一次将与老龄问题有关的养老护理院机构行政管理与老年医学临床相结合、第一次将老年医疗与老年护理相结合、第一次将护理院护理员与老年临床医学相结合。本次大会还是IAGG与中国大陆老年学/老年医学第一次合作。经过两天的议程,大会于5月7日圆满落幕。


    在本次大会召开同期,四川省医学会老年医学专委会老年全科医学学组成立,这标志着四川省老年医学进入了与老年学和老年全科医学深度交叉的阶段,将对更好地发展中国养老医疗及护理事业,推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版权信息:四川省医学会   CopyRight © 2003 - 2007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
四川中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www.cmnt.cn
ICP 11024768